28/03/2024 - 11:47:35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19-07-12] 聖普總理呼籲為教育作投資

[2019-07-12] 聖普總理呼籲為教育作投資

來源:Macauhub

聖多美和普林西比(“聖普”)總理熱蘇斯週三在聖普“孔子學院”揭牌儀式上稱,投資於教育,能改變人的生命、改變企業和一個國家的命運。該孔子學院是聖普的第一所,設於聖普公立大學內。

聖普通訊社引述熱蘇斯稱,在聖普,人力資源若不是比天然礦產資源更重要,至少是同等重要。諸如日本、中國,甚至塞舌耳群島等國家的發展已充分說明這點。

熱蘇斯稱,教育既非支出也非投資,“在我們的憲法裡,教育是公民的基本權利,是公民的正當期望,也是國家發展的決定性因素”。

除聖普總理外,出席儀式的還有中國駐聖普大使王衛、中國湖北大學校長謝紅星以及聖普公立大學校長Pilgrim Coast。

孔子學院總部設於北京,是掛靠在教育部的非營利公共教育機構,宗旨是增進世界人民對中國語言和文化的瞭解、支持世界各地的漢語教學和中外文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