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3/2024 - 10:29:41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19-07-12] 伊斯蘭開發銀行向莫桑比克捐贈電力項目所缺資金

[2019-07-12] 伊斯蘭開發銀行向莫桑比克捐贈電力項目所缺資金

來源:Macauhub

葡萄牙新聞社援引莫桑比克礦產資源和能源部的消息來源稱,“伊斯蘭開發銀行”將向莫國捐贈一筆9,970萬美元的資金,以支持莫國兩個電力專案。

兩個項目之一,是在莫國南部Temane和Maputo兩市之間鋪設一條總長563公里的高壓輸電纜;另一個專案是興建一座聯合迴圈發電站。兩個項目預計耗資共5.5億美元,上述捐款,是補足當中不敷之數。

消息來源稱,上述電纜專案是中央政府和“莫桑比克公共電力公司”的共同努力,“旨在提升電力系統的安全性,以及確保伊尼揚巴內、加紮、馬布多三省各個社會經濟專案的供電,並把供電網拓展至新用戶”。

他說,上述電纜屬結構性專案,是莫桑比克政府和莫桑比克公共電力公司的共同努力,“旨在提升電力系統的安全性,以及確保伊尼揚巴內、加紮、馬布多三省各個社會經濟專案的供電,並把供電網拓展至新用戶”。

世界銀行上月(6月)以無償和提供擔保兩種方式,向莫國“Temane地區供電計畫”(TREP)批出合共4.2億美元援助,以鼓勵私營部門投資,合力推動莫桑比克國內和跨國輸電能力建設。

同時得到“挪威信託基金”2,400萬美元資助的TREP,是一個吸納公私部門投資的綜合行動計畫,項目涉及鋪設一條全長563公里、連接馬布多市和Temane市Vilanculos鎮的輸電纜,以及在Temane興建一座聯合迴圈發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