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3/2024 - 06:37:37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19-07-11] 聖普開展漢語教學 以促進與中國之經濟及外交關係

[2019-07-11] 聖普開展漢語教學 以促進與中國之經濟及外交關係

來源:Macauhub

聖多美和普林西比(“聖普”)總理熱蘇斯週三在聖普議會大樓出席“孔子學院”揭牌儀式時表示,在聖普開辦“孔子學院”、教授漢語,有助促進聖普與中國的經濟和外交關係。

據熱蘇斯介紹,學院由聖普大學和中國湖北大學合作成立,是聖普第一所孔子學院,院址設于聖普大學內。出席揭牌儀式的,包括聖普大學及湖北大學校長謝紅星、中國駐聖普大使王衛、聖普高層官員等共約500名嘉賓。

熱蘇斯說,當今經濟十分依賴科技知識,“為生存計,公民投資于教育,乃大勢所趨”。

熱蘇斯強調說,漢語是“打開中國文化大門的鑰匙,學習中文,有助認識中國,增進聖普和中國之間的相互瞭解”。在聖普推廣漢語,對政府推行經濟外交、人民進入勞工市場,均相當重要。

揭牌儀式後,孔子學院學生為來賓表演舞蹈、音樂,數十名漢語學生集體獻唱。

湖北大學校長謝紅星在儀式上說,聖普大學孔子學院的漢語教學已於今年4月開展,目前已有100多名學生註冊。湖北大學將大力支持學院建設,為建設高水準、有特色的孔子學院作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