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4/2024 - 06:19:05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19-07-10] 中國企業對安哥拉本格拉鐵路感興趣

[2019-07-10] 中國企業對安哥拉本格拉鐵路感興趣

來源:Macauhub

週二中國駐安哥拉大使龔韜在洛比托表示,中國商人有興趣利用本格拉鐵路(CFB),將貨物從安哥拉和周邊國家運往國際市場。

安通社援引龔韜大使的聲明說,對該項目感興趣的公司有中國港灣工程有限責任公司(2013年負責洛比托港的重新規劃),中遠集團和中國外運(專注於物流,海運和鐵路運輸)。

該大使補充說,在安哥拉國內和比鄰內陸國家,如剛果民主共和國和尚比亞的商品和原材料,可以利用這條CFB走廊和洛比托港進入國際市場,包括中國。

週一,本格拉鐵路公司董事長Luís Teixeira 表示,鐵路貨運,包括來自剛果民主共和國的礦石,將因從中國外運集團訂購的300輛新貨車而加強。

Luís Teixeira在中國大使結束訪問時說,隨著貨車到來,每年貨運將從94,000噸增加到超過300,000 噸,包括國際運輸,尤其是在剛果民主共和國加丹加省地區開採的礦石。

Teixeira表示,由於中外運集團是CFB的客戶並且還擁有剛果礦業的股份,這些貨車車價將由運費折扣中支付,因此沒有提及新設備的投資日期或費用。

本格拉鐵路位於安哥拉東部的莫希科省,鐵路線從本格拉的洛比托到盧奧共1,344公里,與剛果民主共和國接壤,根據2017年與剛果國家鐵路公司(SNCC)簽署的合作協定,本格拉鐵路已將礦石運至大西洋洛比托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