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3/2024 - 19:39:35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19-07-04] 葡萄牙與莫桑比克簽署13份協議加強合作

[2019-07-04] 葡萄牙與莫桑比克簽署13份協議加強合作

來源:Macauhub

據葡萄牙新聞社報導,葡萄牙與莫桑比克政府代表週三在葡國首都里斯本簽署13份協定,根據其中一份協定,葡國向莫國提供一筆金額為4億歐元的信貸額度,期限將延伸至2020年3月。

第四次“葡萄牙-莫桑比克峰會”在里斯本舉行,由莫國總統紐西與葡國總理科斯塔共同主持。上述協定是在峰會結束時簽署。

國營“葡萄牙儲蓄信貸銀行”(CGD)、莫桑比克共和國、葡萄牙共和國三方於2008年7月1日簽署了一份金額為4億歐元的貸款協議——CGD為債權人、莫國政府為債務人、葡國政府為擔保人。上述13份協定之一,就是此三方協議的修訂。

根據該修訂協定,上述4億美元的運用期限延長至2020年3月。信貸額度中的1,160萬歐元將率先動用,以支持莫國國內多個道路維修項目。

科斯塔在前述峰會舉行前的經濟論壇上已宣佈,將撥款重建因去年兩次風災造成大規模破壞的若干地區。兩國政府簽署涉資150萬歐元的備忘,該筆款項由葡萄牙非牟利機構“卡蒙斯學院”(Instituto Camões)監督使用。

上述資金將來自葡萄牙國家預算、公家實體(例如市政府)和個人的捐獻,相關的非政府組織專案資金運用,則透過招標流程,于未來三年陸續批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