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3/2024 - 19:52:41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19-06-12] 花旗銀行計畫返回安哥拉

[2019-06-12] 花旗銀行計畫返回安哥拉

來源:Macauhub

據安哥拉報章《ValorEconómico》報導,花旗銀行已通知安哥拉國家銀行,該行打算在關閉魯安達代表處約16年後返回該國。

該報引述熟悉談判的消息人士稱,花旗銀行的利益受到石油公司對其金融合作夥伴的壓力,以及以美元支付運營所遇到的困難的推動。

花旗銀行高級管理人員參加了6月4日至6日在魯安達舉行的安哥拉石油和天然氣2019年會議,此舉顯示該行的傾向。

安哥拉中央銀行行長上周宣佈,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代表團將於本月抵達魯安達,看看安哥拉當局是否已採取必要措施重建銀行系統的通信系統。

由於無法獲得美元,安哥拉中央銀行以歐元進行拍賣,成為確定寬紮價格對一籃子貨幣(包括美元)的價格的基準。

該行長回顧了2015年至2016年間,美國代理銀行結束與安哥拉銀行體系關係,但保證隨著信心的恢復,這種情況正在被“克服”。

安哥拉銀行系統只有三家外國銀行代表處:德國商業銀行,以及來自南非的Firstrand Bank和NedBank。

如果與美聯儲的談判順利進行,預計美國銀行和德國最大的銀行–德意志銀行將重返安哥拉金融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