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3/2024 - 13:15:20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19-06-11] 意大利ENI計畫聘用莫桑比克保安服務

[2019-06-11] 意大利ENI計畫聘用莫桑比克保安服務

來源:Macauhub

根據一份在莫桑比克媒體上發佈的公告,意大利“埃尼集團”(ENI)計畫聘用莫桑比克武裝保安服務,以保護ENI在當地的設施及在當地聘請的工人。

葡萄牙新聞社引述公告稱:“保安服務包括(但不限於)武裝個人保安隊和本地武裝部隊。” 公告又稱,應聘的機構應確保能保護ENI在海上和陸上的設施。

ENI旗下的“ENI莫桑比克”是莫國北部德爾加度角省魯爾瑪盆地油氣運營商之一。該地區的平民和莫國正規軍最近不時遭到武裝分子襲擊。

公告稱,獲聘的服務公司“將自2020年起提供服務,合約為期三年,可延期一年”。

今年5月底,德爾加度角省一批槍手坐上一台敞篷麵包車進行武裝襲擊,造成16人喪生,是2017年10月該省爆發暴力事件以來,最血腥的一起案件。

魯爾瑪盆地1號區塊運營商、美國“Anadarko石油”(透過旗下的“Anadarko莫桑比克1號區塊有限公司”)5月時宣佈,集團首席執行官Al Walker在收到莫桑比克總統紐西的安全保證後,將恢復在魯爾瑪盆地的作業。

今年2月,德省Palma地區發生一起武裝襲擊,一名工人被殺害、六人受傷。Anadarko決定凍結所有生產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