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3/2024 - 09:25:30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19-06-03] 莫桑比克外匯儲備中有10%是人民幣

[2019-06-03] 莫桑比克外匯儲備中有10%是人民幣

來源:Macauhub

莫桑比克央行行長Rogério Lucas Zandamela在第10屆“國際基礎設施投資與建設高峰論壇”(“基建論壇”)上稱,中國貨幣國際化的程度日益提高,提升了莫國央行持有人民幣的興趣。

Zandamela稱,目前莫國外匯儲備中,有10%是人民幣,又指人民幣在國際貨幣儲備的地位正日益提升。他說,隨著“一帶一路”倡議的推進,上述趨勢只會越來越強。

葡萄牙新聞社引述Zandamela稱,通過“一帶一路”倡議,“開創貿易路線,發展沿線基建,從而促進人民幣作為國際貨幣的平臺”。

但Zandamela不忘警告:“儘管人民幣成為國際儲備貨幣的前景樂觀,我們不能漠視中美貿易矛盾的可能惡化所帶來的風險。”

Zandamela又稱,對莫桑比克而言,其中一個挑戰是發展資本市場。目前莫國的資本市場“相對新、規模相對小……我們可以與澳門合作以取得更多融資,但我們也有需要發展自己的資本市場”。

“基建論壇”由中國商務部和澳門特區政府擔任指導委員會主任單位,出席論壇的,共有超過2,000位企業家、學者、政府人員,包括來自40個國家和地區超過50位元領導人。論壇期間,共舉辦36場平行論壇、展覽、專案推介會、洽談會,以推動參與“一帶一路”國家之間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