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4/2024 - 23:28:55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19-05-29] 中國將於8月派技術代表團訪葡國

[2019-05-29] 中國將於8月派技術代表團訪葡國

來源:Macauhub

葡萄牙政府週二發佈公告稱,中國將於8月派出技術代表團往葡萄牙,繼續磋商葡國梨子、葡萄和柑橘類水果打開中國市場的問題。

公告稱,已和中國簽署協議,理順打開國際市場的進程和步驟;又稱,涉及上述三種水果的談判,“已經進入最後階段”。

繼打開中國的豬肉市場後,葡萄牙農業、林業和農村發展部又與中方有關當局磋商柑橘類水果、蘋果、大米、獼猴桃、桃子、油桃、李子、蜂蜜、家禽、羊肉、牛肉、孵化蛋、雛雞(僅一天大)、馬匹和豬肉製品等農畜牧產品進入中國市場的可能性。

公告補充說:在農產品領域,葡萄牙享受對中國的貿易盈餘,每年出口價值達1.5億歐元,有條件形成“有利國內生產的增長”。

葡國農業部長Luís Capoulas Santos說:“對葡萄牙而言,中國是一個有意思的市場,(葡國希望打開中國市場)不單看重其市場規模,還符合(中國)市場自身的利益。”他說,中國“尋求高品質、高安全標準的產品,而葡萄牙出產的農產品明顯能符合其所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