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4/2024 - 22:40:55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19-05-22] 2018年中國企業投資葡萄牙逾80億歐元

[2019-05-22] 2018年中國企業投資葡萄牙逾80億歐元

來源:Macauhub

中國社會科學院歐洲研究所副所長田德文週二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稱,來自中國的企業2018年在葡萄牙總投資額超過80億歐元。

田德文是在“葡中多年合作回顧”會議(週二、週三在里斯本舉行)上發言時,透露上述數字。他說,同年,葡國企業到中國投資,金額也達2億美元。雙邊貿易總額同比增7.6%。

田德文稱,葡中貿易有三個特點,第一,兩國貿易“互補性非常高”;第二,雙方均反對貿易保護主義和單邊主義,支持全球經濟發展;第三,兩國在國際發展戰略上相互支持。

田德文說:“葡萄牙支持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兩國又簽署了相關的備忘錄”。他指的是去年(2018)12月中國主席習近平對葡萄牙進行國事訪問期間,兩國代表簽署的《共建‘一帶一路’合作諒解備忘錄》。

基於此,田德文說,“中國支持葡萄牙有關‘藍色經濟’的構想”,因此“雙方經濟合作有所增長”。

“里斯本大學”校長António Cruz Serra在接受國營葡萄牙新聞社訪問時宣佈,該校將與中國“上海大學”聯合創立一所聚焦工程學的院校。該校將接受學員“部分課程在上海修讀、部分在里斯本修讀”,取得的學位將由兩所大學聯合頒授。

Serra.稱,該合作項目將融合到兩國已經形成的高等院校合作框架,“包括64所中國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