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4/2024 - 06:22:44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19-05-22] 巴西Oi集團透過出售佛得角電信的股份籌集了2,630萬美元

[2019-05-22] 巴西Oi集團透過出售佛得角電信的股份籌集了2,630萬美元

來源:Macauhub

週二佛得角政府在培亞發佈的一份聲明中透露,佛得角支付2,630萬美元,回購巴西Oi集團PT Ventures在佛得角電信股本中的40%股權。

經此次交易後,佛得角電信由各股東-國家社會保障局(INPS)以57.9%持有,機場和航空安全機構ASA(20%),佛得角政府(3.4%)和政府郵局Correios de Cabo Verde(0.7%),餘下的18%由私人擁有。

週二所簽署的買賣合約中,INPS和ASA各占一半股份,這標誌著自2014年以來,佛得角政府與PT Ventures之間在佛得角電信的爭議告終。

副總理兼財政部長 Olavo Correia稱,是次簽署是“國家的一個重要時刻”,因為這結束了該國面臨的風險,其中之一就是“執行公司管理是佛得角未來的戰略”。

該份政府聲明指出,這些風險來自第7/2005號法令的修訂,該法令開闢了電信市場,但也是因為國家單方面決定承擔佛得角電信的管理,影響了兩家公司之間的協議。

Correia同時宣佈,政府打算出售目前已回購的股份給戰略合作夥伴,“該合作夥伴必須支付超過2,630萬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