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4/2024 - 03:49:33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19-05-21] 鼎盛礦業2020年開始出口莫桑比克礦產

[2019-05-21] 鼎盛礦業2020年開始出口莫桑比克礦產

來源:Macauhub

莫桑比克交通和通訊部長Carlos Mesquita宣佈,中國礦企“鼎盛礦業”計畫於2020年開始出口采自莫國Chibuto重沙礦的礦石,初期規模達60萬噸。

Chibuto礦覆蓋面積達5,653平方公里,是全球最大之一,估計可開採100年。莫桑比克《國家報》引述Mesquita稱,經過首階段後,“鼎盛礦業”計畫每年出口300萬噸Chibuto出產的鈦和鋯石。

專案始建至今已有兩年,現已進入最後階段,即將安裝處理重沙、提煉礦產的設備。

Mesquita在參觀項目設施期間,提到修建輸出礦產的專用鐵路的可能性,初期修建由Chibuto礦到Chókwè區的Lionde,再從該處轉往馬布多省Matola港。

Mesquita稱,“鼎盛礦業”的管理層仍在研究項目的運輸物流方案,包括“B方案”——利用Limpopo河,將礦產運往Chongoe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