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2024 - 12:27:03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19-05-21] 莫桑比克HCB水電站將定向出售2.5%股權

[2019-05-21] 莫桑比克HCB水電站將定向出售2.5%股權

來源:Macauhub

莫桑比克“Cahora Bassa水電站”(HCB)主席Pedro Couto週一在首都馬布多稱,HCB將面向莫國公民和企業出售相當於其2.5%股權的股份。

Couto稱,此階段的發行涉及6.8億股,定價為每股3梅蒂卡爾(莫國貨幣)。整個發行將通過“莫桑比克股票交易所”進行,預期HCB將進賬20.4億莫幣(3,170萬美元)。

認購期由6月17日至7月12日,7月17日確認股權資格,翌日成交,7月22日掛牌買賣。

整個計畫是出售合共7.5%股權,而是次推出首批股份,應可為往後的推售確立操作範式,但定價或會上調。

莫桑比克總統紐西于2017年11月在紀念葡萄牙與莫桑比克兩國簽訂有關凍結HCB股權變動之協定10周年的儀式上,宣佈吸納莫國公民(及企業)入股HCB。

Cahora Bassa水電站位於莫桑比克中部太特省贊比西河畔,是南部非洲第二大水電站,始建於1969年,1977年開始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