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4/2024 - 16:02:45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19-05-16] 巴西擬向中國出口基因改造甘蔗

[2019-05-16] 巴西擬向中國出口基因改造甘蔗

來源:Macauhub

根據週三於北京發佈的一份公告,巴西農業部長Tereza Cristina Corrêa將要求中國允許巴西向中國出口基因改造甘蔗。

Corrêa告訴路透社,本周到訪中國海關總署時,雙方將商討此事。她會向中方說明改造基因,目的是抗蟲害,種植出來的甘蔗將不殘留有害成份。

“巴西甘蔗技術中心”已開發出一種可以抑制螟(甘蔗螟蟲,Diatraea saccharalis)的繁殖之基因改造甘蔗品種。巴西政府已批准其商業應用,而“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也作出該品種的甘蔗可以安全食用之結論。

Corrêa稱,她也會提出有79家冷凍倉尚未獲批向中國出口牛肉、豬肉和雞,迄今,中國僅完成對10家冷凍倉的質檢。

Corrêa還稱,由於中國爆發非洲豬瘟,預期今年內中國國內將減少豬肉產出,而巴西是少數能向中國出口足夠數量豬肉的國家之一。

巴西農業部代表團週一抵達上海,開始訪華行程。部長Corrêa將出席一連串會議和活動,推廣巴西可出口的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