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4/2024 - 12:31:39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19-05-10] 預期法國道達爾將是莫桑比克1號區塊的新運營商

[2019-05-10] 預期法國道達爾將是莫桑比克1號區塊的新運營商

來源:Macauhub

根據在美國發佈的一份報告,“雪佛龍”(Chevron)週四(9日)在加州San Ramon宣佈,放棄收購美國“阿納達科石油”(Anadarko)後,預期法國“道達爾”(Total)將取代Chevron,成為莫桑比克北部魯爾瑪油氣盆地1號區塊的新運營商。

Chevron宣佈退出競購Anadarko,為“西方石油公司”(OPC)收購Anadarko掃清障礙——其收購條件被認為較Chevron “優勝”。

OPC最終以每股Anadarko普通股兌59美元現金外加0.2934股國庫券,高於原來開出的條件(每股Anadarko普通股兌38美元現金外加0.6094股國庫券),向Total出售Anadarko的非洲資產。為此,Total將須向OPC支付88億美元。

該批非洲資產分佈在四個國家(南非、阿爾及利亞、加納、莫桑比克),其中,Anadarko是莫國1號區塊項目的運營商,該區塊已探明有75萬億天然氣蘊藏。

根據有關財團達成的協議,上述以收購Anadarko為前提的條件表明,Total將須向OPC支付88億美元以購入該集團的非洲資產。

Anadarko本週三發表報告稱,將於6月18日就是否投資于1號區塊,作最後決定。

Anadarko週四在休斯頓宣佈,已與OPC達成確定的合併協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