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3/2024 - 07:27:50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19-05-09] 安哥拉敲定引入增值稅

[2019-05-09] 安哥拉敲定引入增值稅

來源:Macauhub

安哥拉稅務總局(AGT)的協調員Adilson Sequeira表示,該局正在敲定7月1日推出的增值稅(葡語的VAT或VA)詳細資料。

據安通社援引Adilson Sequeira的話說,AGT已培訓工作人員,他們將負責檢查經國民議會批准並在安哥拉官方公報上發佈的新稅。

安哥拉是南部非洲發展共同體(SADC)中唯一尚未引入增值稅的成員國,其目標是以政府設定的單一稅率為14%,去遵照區域層面批准的協定,據該協定,增值稅代碼不能將增值稅設定為低於10%。

IVA最初將涵蓋總共410家公司的納稅大戶,這些公司受到一般計畫規定的約束,如4月24日第7/19號法律批准增值稅法規所述。

Adilson Sequeira表示,那些沒有報稅的人,將處於兩年(2019年和2020年)的過渡階段,如果沒有一般制度的要求,只要有營業額或進口業務超過相當於250,000美元的寬紮,他們將支付簡化的增值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