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3/2024 - 21:02:46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19-05-02] 過去九個月安哥拉當局收到投資申請共涉資7.5億美元

[2019-05-02] 過去九個月安哥拉當局收到投資申請共涉資7.5億美元

來源:Macauhub

安哥拉“私人投資及出口促進局”(Aipex)總裁Sandra Dias dos Santos在首都魯安達稱,2018年8月至今年4月期間,Aipex共收到118個投資建議(申請),投資額共達7.5億美元。

Dos Santos是在出席題為“塑造安哥拉未來——經濟多元化之路”的會議時,透露上述資訊。她指出,外來投資踴躍,是政府的經濟外交,以及Aipex吸引外商直接投資(FDI)的共同努力換來的成果。

《安哥拉日報》引述Dos Santos稱,提交的專案主要集中在製造業、貿易和農業等領域,若全部獲批,可為安哥拉國民創造超過7,000個職位。

投資申請大部分來自中國、葡萄牙和厄立特里亞,主要在魯安達和本戈兩省落戶,其中有些已經在進行,有些尚在規劃。

上述數字由Aipex主席Licínio Contreiras於今年3月底公佈,數字顯示,直至該月份,Aipex已批出93個項目,總投資額達6.5億美元。

Contreiras稱,相關的新法例並無規定投資額的上下限、沒有限制投資紅利匯去國外哪些國家、不要求必須與安哥拉人結夥,此外,還提供稅務假期及其他優惠(例如容易取得信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