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3/2024 - 19:37:09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19-04-30] 安哥拉央行決定銀行須實行差別化利率

[2019-04-30] 安哥拉央行決定銀行須實行差別化利率

來源:Macauhub

根據“安哥拉國家銀行”(“安央行”)週一發佈的公告,根據4月26日刊行的《04/2019號指令》,所有在安哥拉運營的商業銀行須向客戶提供差別化利率。

《指令》在刊行後30天生效。檔列明根據每一類業務的特定風險劃分利率檔次,具體說,每一客戶的風險水準、產品特點和所提供的擔保等因素,均會影響利率的確定。

《指令》明確防止批出資金與外匯掛鉤但以本國貨幣發放的信貸。《指令》的前言指明,新規定是基於有需要確立有關信貸協定條款,以及評估客戶信用度的指引。

安央行還規定,房貸有效期不應長於30年,消費信貸不應長於5年。

《指令》又為房貸的貸款餘額/物業市值比率設置上限:自用及永久物業,比率不得超過90%、其他用途不得超過80%。

然而,當涉及銀行自己擁有的房地産資產,或者涉及房地産租賃,上述比率上限則為100%。

《指令》進一步決定:當客戶發生財務困難而出現合約轉變(重組債務),銀行不得通過提高利率或加征手續費或費用,增加客戶信貸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