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2024 - 06:09:21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19-04-29] 佛得角政府出售佛得角航空10%股權

[2019-04-29] 佛得角政府出售佛得角航空10%股權

來源:Macauhub

佛得角國務部長(議會事務)兼部長會議主席Fernando Elísio Freire宣佈,政府將透過股票市場出售國營“佛得角航空”的10%股權。

Freire稱,在直接向“Loftleidir佛得角”出售“佛航”的51%股權後,政府尚持有“佛航”49%股權。計畫進一步出售的10%(5%售予員工、5%售予移民),每股定價1,457埃斯庫多(佛國貨幣)。

佛得角通訊社引述Freire稱:“售予佛得角證券市場的股份將有10萬股,政府將創造必須的法律條件,進行此事。”

“Loftleidir佛得角”支付了130萬歐元收購“佛航”的51%股權,並保證投資約500萬美元,以充實“佛航”的股本,而國家則承擔規模估計達1億歐元的債務。

佛得角政府發言人José Gonçalves稱,為完成佛國空運產業的改革,政府正起草空運服務專營權、機場營運與空運營運業務分離,兩者仍然維持100%國營。

與此同時,隨著“安哥拉航空”(TAAG)首班往來(佛國)薩爾島和(安哥拉)魯安達的航班週一首航,預期“佛航”將於今年10月開通往來安哥拉的航班。

Gonçalves週四在薩爾島“Amílcar Cabral國際機場”舉行的TAAG往來佛國航班首航儀式上,作上述發言。佛得角與安哥拉之間的航空服務於三年前中斷,現今得以恢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