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4/2024 - 20:23:49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19-04-26] 中國企業願為莫桑比克建設項目集資

[2019-04-26] 中國企業願為莫桑比克建設項目集資

來源:Macauhub

莫桑比克交通運輸部長Carlos Mesquita在北京稱,中國企業願意為莫桑比克建設專案集資,前提是那些專案屬於政府的年度計畫或五年建設規劃範圍。

莫桑比克通信社引述Mesquita稱,該國訪華代表團注意到中國企業有關參與莫國發展項目的態度之轉變。他說:“基於兩國簽訂的雙邊合作協定,莫國商界領袖不必再等待批出項目建設資金。”

Mesquita稱,根據政府與“中國交通建設集團”週三簽署的兩份有關基建項目的諒解備忘錄,中國企業將推展覆蓋範圍廣泛的項目:水電站(包括贊比西亞省的Mugeba水電站)、鐵路線、電訊、港口、公路等,使莫國“有效融合到中國的‘一帶一路’建設”。

“中國路橋工程”是“中國交通建設集團”旗下其中一家已經在莫桑比克運營的子公司,該公司已在當地實施諸如馬布多大橋和馬布多環路等重要工程項目。

莫桑比克通訊社稱,中國企業未來將參與的專案包括:連接貝拉市和毗鄰辛巴威邊界的Machipanda市之6號國道(該公路早前遭受颱風Idai的嚴重破壞),以及連接國家南部、中部和北部的1號國道(其中一些路段狀況危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