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4/2024 - 16:42:00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19-04-18] 佛得角央行上調2019年經濟增長預測

[2019-04-18] 佛得角央行上調2019年經濟增長預測

來源:Macauhub

根據“佛得角銀行”(佛國央行)最新發佈的金融政策報告,基於“最近的經濟發展”和“對宏觀經濟政策的預期”,央行已把對2019年全年經濟增長率的預測,由原來的1.7%上調至5.2%。

佛得角國家統計局最近一次發佈之《國民經濟帳目》的數字顯示,該國2018年全年經濟增長率為5.5%(2017年為4%),第四季度則為7.6%。

檔顯示,2018年經濟活動加速,多虧國家稅務當局持續落實稅務改革、追收欠稅計畫,以及外部經濟的影響。

報告稱:“對外經濟收支賬也有改善,原因之一,是貨物和服務貿易逆差的規模以及支付予非居民投資者總金額均下降,形成相當於5.6個月貨物和服務進口的儲備。”

報告又稱,公共帳目表現較佳,整體赤字相當於GDP的比重,從3.1%下降至2.6%。中央政府控制融資需要,以及名目(貨幣)產值加速增長,共同令公債相當於GDP的126.6%下降至123.4%。

佛央行發佈的檔預測2019年平均通脹率將下降至0.9%,低於2018年時預測的1.4%,其依據是預期國際原材料市場價格將大幅下降,以及較近期的未加工食品價格下降的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