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4/2024 - 15:36:07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19-04-09] 莫桑比克郵政公司擬透過出售資產與私企競爭

[2019-04-09] 莫桑比克郵政公司擬透過出售資產與私企競爭

來源:Macauhub

國營“莫桑比克郵政公司”董事會主席Valdemar Jessen宣佈,公司計畫出售部分(共五項)旗下物業資產,並在全國範圍裁減雇員(由620人減至326人)。

Jessen稱,公司須籌集相當於約230萬美元的梅蒂卡爾(莫國貨幣),以支持因終止雇傭合約、提早退休等裁員安排。

除上述物業外,Jessen還提到出售郵政公司50%股權的可能性,預期沒有人會反對售股建議,“因為郵政服務已不再由國家壟斷”。

他補充說,公司欠下雇員薪津福利超過5,000萬梅蒂卡爾,同時,雇員的平均年齡偏高、學歷偏低,公司營收中,超過73%用於雇員薪津,“超過法律容許的上限”。

莫桑比克通訊社援引Jessen稱,政府已批准郵政公司出售部分資產,此舉有助改善公司的財政狀況、降低養護物業資產的成本。

“莫桑比克郵政公司”董事會希望透過上述措施,將營運成本減低至可持續、商業上合適的水準,有利於與約40家郵政服務領域的私營企業在平等的條件下競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