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4/2024 - 23:46:37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19-04-09] 巴西對華出口幾乎全屬原材料

[2019-04-09] 巴西對華出口幾乎全屬原材料

來源:Macauhub

根據“巴西外貿網站”(Comex do Brasil)發佈的數字,巴西2019年首季度出口往中國的工業產品,僅占同期對華出口產品總值的2.31%。

自2009年起,中國一直是巴西最大交易夥伴。Comex的數字顯示,今年一季度,中國仍保持巴西最大交易夥伴地位,但其中工業產品出口貨值僅占155.23億美元總貨值的3.12億美元。

巴西經濟部外貿辦公室發佈的數字顯示,巴西一季度末出口總貨值中,有25.7%是輸往中國;第二大出口目的地國為美國,進口了66.67億美元的巴西貨。

Comex又稱,儘管巴西出口品高度集中在原材料,2019年開局,一季度對華出口同比猛增13.56%,而對美國出口則僅增長4.5 %。

今年頭三個月,巴西從中國進口總貨值為102.28億美元(同比增31.6%),占巴西總進口貨值的24.3%,形成32.97億美元的對華貿易順差。與此同時,一季度對美國貿易順差為1.43億美元。

Comex的數字透露,巴西對華原材料出口占原材料出口總值近九成(87.8%),破中巴貿易史的記錄。這對巴西政府和巴西製造業界而言,是一大憂慮。

在Comex官網上述資料覆蓋的期間,於原材料出口占比持續上升的同時,工業品出口貨值同比下降35%,為3.12億美元。

“巴西外貿網站”於2013年1月啟動,宗旨是“提供安全、可靠的資訊來源;提供與外貿及農貿相關的研究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