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2024 - 13:16:20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19-04-04] 世界銀行資助莫桑比克農村電氣化計劃

[2019-04-04] 世界銀行資助莫桑比克農村電氣化計劃

來源:Macauhub

根據“世界銀行”(“世銀”)在華盛頓發佈的公告,該行已向莫桑比克提供1.48億美元,以支援該國提升五個最窮省份(尼亞薩、楠普拉、贊比西亞、德爾加度角、索法拉)的電力普及度。

根據公告,世銀提供的資助中,8,200萬美元屬捐款,其餘6,600萬美元由一個多方捐資建立、由世銀管理的基金提供。

公告稱:“計畫潛在受益人口達150萬,世銀的資助有助政府推動‘全國戶戶通電’計畫”(亦稱“ProEnergy計劃”)。

世銀莫桑比克總監Mark Lundell在公告中稱,“貧窮與缺電之間的關係,早已確立”,故專案旨在通過普及電力,減輕莫國的貧窮問題。

世銀此項目的總監Zayra Romo稱,儘管目前全國154個地區均已通電,但仍有相當比例的住戶和企業未能接通全國電網。

Romo說:“據估計,這個項目將向27.2萬家新客戶通電,覆蓋約145萬人口,其中74%居於農村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