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4/2024 - 09:49:34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19-03-19] 莫桑比克農業發展模式須更具競爭力

[2019-03-19] 莫桑比克農業發展模式須更具競爭力

來源:Macauhub

“非洲開發銀行”(“非開行”)副行長Mateus Magala最近在莫桑比克首都馬布多稱,莫桑比克的農業發展模式必須修改,以提升競爭力、創造附加價值。

他又稱,理想的農業發展模式須聚焦於價值鏈的建設,以推進農業加工業,而投資於必要的相關基建,十分重要。

農業是莫國主要的經濟產業,占該國國內生產總值(GDP)的23%、聘用勞動力超過三分之二。

莫桑比克有農地3,600萬公頃,但只有10%已利用,尚有大量具發展潛力的農地未被利用。

據莫桑比克《消息報》報導,“非開行”在第16屆私營經濟年會上提出了更改目前沿用的農業發展模式的建議。

Magala提出一些他認為對經濟現代化和多元化,以及創造聚焦可持續發展的相關職位,相當重要;又稱,“非開行”對回應融資需要,保持開放態度。

Magala稱,“非開行”有意支持建立農業加工產業園區,冀吸收更多農業加工業,以提高產值、製造並在國內外銷售高品位營養食品,以減低對進口品的依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