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3/2024 - 18:43:26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19-03-15] 安哥拉國家銀行評估12家商業銀行的資產品質

[2019-03-15] 安哥拉國家銀行評估12家商業銀行的資產品質

來源:Macauhub

安哥拉國家銀行副行長Manuel Tiago Dias週四在魯安達宣佈,明年四月安哥拉國家銀行將開始對全國12家最大的商業銀行的資產品質進行評估,這是穩定安哥拉金融體系舉措的一部分。

在26家銀行中,下列銀行將進行評估:安哥拉投資銀行(BAI)、安哥拉興業銀行(BFA)、工商銀行(BCI)、儲蓄和信貸銀行(BPC),國際信貸銀行(BIC)、大西洋千年銀行(BMA)、太陽銀行(Banco Sol)、國際商業銀行(BNI)、安哥拉開發銀行(BDA)、安哥拉商業銀行(BCA)、安哥拉儲蓄銀行(CA)、經濟銀行(BE)等。

安中央銀行決定評估商業銀行的資產,因為授出和超過90天或違約的信貸比率從2016年的12.6%增加到2017年的28%。

據安哥拉國家通訊社報導,Manuel Tiago Dias在想駐安哥拉的外交官介紹近期該國經濟的發展後說,定期進行資產品質評估是為了評估商業銀行向央行提供的資訊。

BNA銀行監理部的負責人 Tuneca Lucal宣佈,除了遵守現行洗錢法律外,將來會對金融機構的法律進行評估,這可以排除銀行管理層中的政治公眾人物(P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