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3/2024 - 10:57:26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19-03-14] 安哥拉和莫桑比克2018年建設工程數量突出

[2019-03-14] 安哥拉和莫桑比克2018年建設工程數量突出

來源:Macauhub

據管理顧問行“德勤”(Deloitte)最新發佈的資料,安哥拉和莫桑比克在2018年南部非洲國家中,建設工程造價為5,000萬美元或以上項目數量分別排第二及第三位。

據2018年版《非洲建設趨勢》透露,在南部非洲建設工程項目總數中,安哥拉占14.6%、莫桑比克占13.6%。排第一的南非,占總數的35.9%。

“南部非洲”包括南非、安哥拉、博茨瓦納、萊索托、馬達加斯加、馬拉維、毛里求斯、莫桑比克、納米比亞、斯威士蘭、尚比亞以及辛巴威。根據《非洲建設趨勢》,2018年上述地區共錄得103個建設項目,造價總額達1,254億美元。

以項目數量計,南部非洲造價在5,000萬美元或以上的建設工程項目,占整個非洲的21.4%;以專案造價計則占26.6%。

南部非洲的建設工程中,按專案數量計,最多為運輸領域(占全部的32%),其次是房地産(25%);按工程造價計,能源領域位列榜首(424億美元)。

按項目數量計,各國政府是最大的推手,占全部數量約70%;按造價計,政府專案占比則為約30%。

另一方面,中國已躍升為第二大建設資金來源(占總造價的21%),緊隨其後的是各國內部的私營建設企業(占18%)。

然而,安工程項目數量計,各國國內私企為最大的承包商(占總數的40.8%),其次是中國企業(占30.1%)。根據上述報告,中國企業在南部非洲的建設項目,集中在莫桑比克(共七個項目)、安哥拉(六個)和辛巴威(五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