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4/2024 - 22:29:11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19-03-13] 葡萄牙參與“葡語國家倡議莫桑比克計劃”允予財政支持

[2019-03-13] 葡萄牙參與“葡語國家倡議莫桑比克計劃”允予財政支持

來源:Macauhub

根據官方資訊,葡萄牙承諾出資4億歐元,參與“葡語國家倡議莫桑比克計畫”(“計畫”),以支持莫國的開發專案。“非洲開發銀行”(ADB)將提供等額的配對資助。

週二在莫國首都馬布多簽署的相關協定訂明,除受助國家(必須為葡語非洲國家)外,每一資助項目必須涉及“最少兩個參與‘計畫’的其他實體,例如ADB加任一葡國企業,或ADB加任一葡語非洲國家企業”。

莫桑比克經濟財政部長Adriano Maleiane強調拉近葡語國家市場的好處,但同時指出,葡語國家地理距離確實較大。出席同一場合的ADB副行長Mateus Magala以及葡萄牙外交事務和合作國務秘書Teresa Ribeiro也持相同看法。

莫桑比克透過“莫桑比克商會聯合會”(CTA)企業支援辦公室呈交了25個意向性項目,涵蓋教育、旅遊、能源、農業和基建等領域。

該適用於莫桑比克的《諒解備忘錄》,是2018年11月在南非約翰尼斯堡簽署、涵蓋所有葡語非洲國家的《葡語國家倡議》(Compact Lusophone)的一部分。在《倡議》的框架下,目前已提出了65個專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