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3/2024 - 15:59:15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19-03-11] 葡萄牙、莫桑比克、非洲開發銀行將簽約 向莫提供援助

[2019-03-11] 葡萄牙、莫桑比克、非洲開發銀行將簽約 向莫提供援助

來源:Macauhub

根據一份官方公告,葡萄牙、莫桑比克和非洲開發銀行將于週二在莫國首都馬布多簽署諒解備忘錄,三方在“葡語國家倡議”的框架下,建立“莫桑比克計畫”。

備忘錄將于葡萄牙國務秘書(外交和合作)Teresa Ribeiro對莫桑比克作官式訪問(10至15日)期間簽署,作為2018年11月與非洲開發銀行一起推動的“葡語國家倡議”的一部分,以支持在葡語國家的私人投資。

Ribeiro的行程包括於11、12日與莫桑比克總理多羅薩里奧及若干政府成員會面,回顧雙邊關係的情況、籌備兩國第四次峰會,以及討論葡莫兩國於2017年簽署的《戰略合作計畫》所覆蓋的不同領域尋求進一步合作的前景。

Ribeiro將于明天(12日)出席由“莫葡商會”(CCMP)舉辦的晚餐會,並以“金融發展與私人投資的角色”為題,向與會的兩國商人發言。同場發言的,還有莫國經濟財政部部長Adriano Maleiane和非洲開發銀行副行長Mateus Magala。

根據行程,Ribeiro將於週四、週五(12、13日)往訪莫國楠普拉省,屆時她將參觀若干由葡國資助的合作項目,包括位於Monapo市、由“Mértola傳統保護協會”(ADPM)組織、涵蓋教育、鄉鎮發展和食物安全等領域的計畫。

Ribeiro還將評估“莫桑比克島嶼組群”計畫的落實情況。該計畫涵蓋與葡萄牙合作保育島嶼的歷史和文化遺產、島嶼的城鎮規劃和管理、職業和專業培訓、學前和小學教育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