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4/2024 - 11:49:15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19-03-08] 葡萄牙支持安哥拉公營企業私有化

[2019-03-08] 葡萄牙支持安哥拉公營企業私有化

來源:Macauhub

葡萄牙國有控股公司Parpública將根據一項協定,向安哥拉“國家資產及投資管理局”(IGAPE)提供技術意見,為公營企業私有化做好準備。

上述協定,由Parpública與IGAPE雙方代表週四在“第三屆安-葡經濟論壇”(于安國中西部城市本格拉舉行)結束前簽署。論壇是葡國總統德索薩對安哥拉進行國事訪問的行程之一。

IGAPE主席Valter Dias de Barros接受葡萄牙新聞社訪問時稱,Parpública具有在公營企業私有化進程管理方面的豐富經驗,而安哥拉正處於即將開展一個“雄心勃勃”的國有轉私營進程。

De Barros又稱,國民議會已於2月21日通過新的《私有化法》,IGAPE正等候該法正式頒佈,以開始上述進程。

De Barros進一步指出,考慮到自2000年以來IGAPE所擁有“久經考驗的經驗”,該局已提出願向國家即將進行的私有化進程提供技術支援。

Parpública稱,公司有意為著手培訓IGAPE的技術團隊,特別是為實施私有化計畫提供一切所需的技術支援(包括與顧問聯繫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