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4/2024 - 17:53:22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19-03-07] 葡萄牙-安哥拉投資協定有待歐盟審批

[2019-03-07] 葡萄牙-安哥拉投資協定有待歐盟審批

來源:Macauhub

據葡萄牙《公眾報》援引外交部消息來源報導,安國與葡萄牙籤訂的《促進和雙向保護投資協定》(APPRI,《協定》),正等待歐盟批准。

消息來源告訴《公眾報》,預料《協定》的內容“一個月內將有正面發展”,相關安排可以付諸落實。

兩國已於11年前在安國首都魯安達簽署《協議》,但至今尚未落實。2018年9月葡國總理科斯塔訪問安哥拉期間,協議一事又再提上議事日程。

會面期間,雙方形成了“共同意願聲明”,冀完成落實《協定》的程式,當中包含了為“更切合兩國目前經濟發展的大局….安政府為此事通過了新的安排….以及考慮了葡萄牙受制于歐盟規則的因素”的補充內容。

消息來源又稱,鑒於歐盟在此事上有發言權,葡國方面已就上述補充內容向歐盟提出報告,目前正等候歐盟審議。

《協議》旨在促進葡安兩國商務發展,它界定了諸如若因武裝衝突招致投資者蒙受損失,或遇政府因故沒收投資者資產時,對投資者的賠償安排等的相關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