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4/2024 - 22:18:46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19-03-06] 莫桑比克Mocuba太陽能電站本月開始發電

[2019-03-06] 莫桑比克Mocuba太陽能電站本月開始發電

來源:Macauhub

莫桑比克礦產資源和能源部消息來源稱,位於贊比西亞省的Mocuba太陽能電站將於本月底開始發電。該廠裝機容量達40兆瓦。

安哥拉《消息報》引述該消息來源稱,隨著電廠投產,連接莫國中部(太特省)與北部的‘中-北輸電纜’將由(非化石)替代能源供電。

消息來源強調,新電廠對(尤其是)贊比西亞省的企業十分重要,因為該地區的原有供電不足以應付進行中的專案,例如:Macuse港項目以及“促進住房建設基金”在Quelimane市的住房建設專案(蓋房300棟)。

新電廠預計每年可向國家電網供電7.9萬兆瓦,為17.5萬個家庭供電。

項目估計耗資7,600萬美元,將透過注資1,400萬美元、700萬美元捐款以及5,500萬美元貸款解決。

項目股東包括:“Scatec太陽能”(占股52.5%)、“KLP Norfund投資”(22.5%)、國營“莫桑比克電力公司”(25%)。“Scatec太陽能”同時負責工程的落實、設備的採購、廠房的建設,以及投產後的運營和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