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3/2024 - 09:24:53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19-02-28] 南非公司對莫桑比克一家紡織廠感興趣

[2019-02-28] 南非公司對莫桑比克一家紡織廠感興趣

來源:Macauhub

莫桑比克馬尼卡省省長Manuel Rodrigues表示,與紡織業有關的南非公司表示對重啟位於Chimoio市的Textáfrica(Vila Pery紡織廠)感興趣。

該省長還表示,這些公司的代表參觀了Chimoio(該廠曾是非洲最大的工廠之一)的紡織設施,並表示對復原該廠感興趣。

Rodrigues到訪那關閉了超過四分一世紀的工廠時說,過去三年,外國企業對該廠的興趣有所增加,來自印度﹑中國和日本的企業家也曾到訪該廠。

2018年2月,莫桑比克總理卡洛斯·奥古斯丁·多羅薩里奧表示,他曾到該公司的辦公樓與省政府﹑管理人員和其他參與此過程的人會面,“瞭解情況並採取恢復這沉睡怪物的相關措施,好讓它開始運作及創造就業機會。”

2016年4月,當時的省長Manica Alberto Mondlane宣佈,中央政府正在進行研究,以恢復Textáfrica的運作。

由同一葡萄牙集團擁有的兩家紡織廠:Textáfrica和 Empresa Moçambicana de Malhas (EMMA)停產,導致在莫桑比克地區的棉花產量下降,其破產還導致3,000多人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