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3/2024 - 09:06:50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19-02-18] 比亞迪將在巴西建拉美首個雲軌系統

[2019-02-18] 比亞迪將在巴西建拉美首個雲軌系統

來源:Macauhub

中國汽車企業“比亞迪”已與巴西東北部巴伊亞州州府薩爾瓦多(“薩市”,巴西第四大城市)當局簽訂合同,在該市興建都會“雲軌”(架空)交通系統。

專案將是拉丁美洲首個同類系統,也是薩市公共客運系統的一部份。

按規劃,專案工程將於六個月內展開,預計於2021年投入服務。網路全長20公里,其中包括跨海路段,連接薩市的商業中心及離島São João。

按設計,該系統每天可運載乘客1.5萬人次,將連接薩市公共軌道系統(每天使用人次超過290萬)。

比亞迪巴西分公司總經理李鐵稱,“雲軌”系統司將為當地民眾帶來低碳、便捷、智慧的出行體驗。

專案由以比亞迪牽頭的公私合營財團“比亞迪巴西- Metrogreen聯營”承建,於2016年動工,預計總造價達 7.49億美元。

薩市“雲軌”將與中國北部寧夏回族自治區首府銀川市的“雲軌”系統相似。

比亞迪總部設於深圳,雇有員工24萬人,在全球六大洲共設有24個工業園,新能源和軌道公共交通是集團的兩大核心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