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2024 - 09:17:30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19-02-15] 世界銀行幫助莫桑比克減少碳排放

[2019-02-15] 世界銀行幫助莫桑比克減少碳排放

來源:Macauhub

據華盛頓本周公佈的一份聲明透露,世界銀行宣佈將向莫桑比克撥款5,000萬美元,以幫助該國減少碳排放和濫伐森林。

據該聲明指出,莫桑比克和剛果民主共和國是19個簽署這些合同的首兩個國家,受世銀所管理的森林碳夥伴基金(FCPF)資助。

莫桑比克於2月1日簽署該協定,根據執行結果可獲達5,000萬美元的資助,而於2018年底才加入該計畫的剛果民主共和國,則可獲高達5,500萬美元的資助。

莫桑比克約有43%的領土被森林(3,400萬公頃)所覆蓋,近年來,這些森林因出口木材砍伐樹木而遭受嚴重濫伐。

該協議旨在減少濫伐森林和森林退化,同時改善贊比西亞省九個地區農村社區的生活條件,提供與更智慧利用土地和生物多樣性及生態保育相關的經濟機會。

參與FCPF基金的其餘17個國家,預計將在2020年簽署類似的計畫,該計畫將運作到202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