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4/2024 - 03:11:08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19-02-15] 莫桑比克政府希望於2019年結束時在每個地區都有銀行分行

[2019-02-15] 莫桑比克政府希望於2019年結束時在每個地區都有銀行分行

來源:Macauhub

本周莫桑比克部長理事會發言人Ana Comoana在馬布多透露,該國政府計畫於2019年年底前在該國154個地區開設銀行分行。

身兼文化和旅遊部副部長的Ana Comoana表示,107個地區已經有銀行分行,意味著有69.5%的覆蓋率,而政府的目標是在今年年底之前開設其餘47間分行。

據《消息報》援引Comoana的話稱,“建立‘一區一銀行’專案是為加快在農村地區的金融普及進程,為這些地區提供至少一間銀行分行。”

週三,國家可持續發展基金(FNDS)與千禧銀行簽署一項合作協定,在多個地區開設12家分行。

據OPaís報章報導,莫桑比克政府已承諾在“一區一銀行”專案上投入約20億梅蒂卡爾(3,170萬美元),以保證開設銀行分行的所需基礎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