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4/2024 - 00:29:09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19-02-13] 國營印度石油公司冀2024年起進口莫桑比克天然氣

[2019-02-13] 國營印度石油公司冀2024年起進口莫桑比克天然氣

來源:Macauhub

印度國營“Bharat石油公司”(BPCL)一名官員稱,集團預期於2024年開始,進口采自莫桑比克北部魯爾瑪盆地一號油氣區塊的天然氣。

BPCL計畫屆時每年從莫國進口100萬噸天然氣。集團旗下“印度石油資源”(BPRL)擁有一號區塊相關開發財團的10%股權。

BPCL負責人稱,集團將與“莫桑比克液化天然氣一號區塊”(“莫桑比克LNG1”,擁有開發一號區塊專營權的財團公司旗下、負責銷售的子公司)簽署購銷合同。

消息來源又稱,BPCL在2017-2018年間組建BPRL時,對進口天然氣有宏大的計畫,例如集團正計畫興建燃氣碼頭,以接收進口天然氣,預計碼頭每年可處理100萬至300萬噸天然氣,以應付印度國內對燃氣不斷增長的需求。

國營“莫桑比克石油公司”(ENH)主席Omar Mithá稱,有關一號區塊的最終投資計畫將於三、四月之間敲定。

Mithá是在上周日到訪印度首都新德里時,作上述表示。他說,ENH已與一家印度企業簽訂天然氣購銷合同,“首批交付將於2024年運抵印度。

魯爾瑪天然氣田1號區塊由(美國Anadarko石油集團旗下)“Anadarko莫桑比克1號區塊公司”運營,該公司在財團中占股26.5%;其餘股東有:“莫桑比克國家石油公司”(ENH)旗下的“ENH魯爾瑪1號區塊”(占15%)、“三井勘采莫桑比克1號區塊”(20%)、“ONGC Videsh”(10%)、“Beas魯爾瑪能源莫桑比克” (10%)、“BPRL風投莫桑比克BV”(10%),以及“PTT勘采莫桑比克1號區塊”(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