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3/2024 - 14:08:06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19-02-08] 殼牌、Centrica和東京燃氣訂購采自莫桑比克之天然氣

[2019-02-08] 殼牌、Centrica和東京燃氣訂購采自莫桑比克之天然氣

來源:Macauhub

根據美國油氣集團Anadarko最近在休斯頓發佈的公告,“莫桑比克液化天然氣1號區塊公司”(“莫桑比克LNG1”)已與殼牌集團、英國Centrica集團和日本“東京燃氣”簽訂採購莫桑比克天然氣的合約。

1號區塊是指莫桑比克北部得德爾加度省魯爾瑪盆地油氣田的其中一個區塊,而LNG1是“莫桑比克1號區塊公司”(由Anadarko牽頭的財團)旗下專責天然氣銷售的子公司。

“莫桑比克LNG1”簽訂的第一份合約,採購方是“殼牌國際貿易中東有限公司”。賣方將在13年合約期內,每年向“殼牌”供應200萬噸液化天然氣。

第二份合約的買方是“東京燃氣”和(Centrica旗下的)“Centrica液化天然氣”。兩個財團均簽下長期供銷合約——自1號區塊開始投產起至2040年止,每年向兩家公司供應液化天然氣260萬噸。

Anadarko的公告又稱,單是與殼牌集團簽訂的合約,就可保證每年售出天然氣超過750萬噸。

Anadarko近日宣佈,“莫桑比克LNG1”已與“中國海洋石油”集團旗下的“中海油天然氣電力新加坡貿易銷售公司”簽訂為期13年、每年向後者供應150萬噸天然氣的合約。

魯爾瑪天然氣田1號區塊由“Anadarko莫桑比克1號區塊”運營,該公司在財團中占股26.5%;其餘股東分別為:“莫桑比克國家石油公司”(ENH)旗下的“ENH魯爾瑪1號區塊”(占15%)、“三井勘采莫桑比克1號區塊”(20%)、“ONGC Videsh”(10%)、“Beas魯爾瑪能源莫桑比克”(10%)、“BPRL風投莫桑比克BV”(10%),以及“PTT勘采莫桑比克1號區塊”(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