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2024 - 15:00:01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19-02-01] 安哥拉首次拍賣鑽石進賬1,670萬美元

[2019-02-01] 安哥拉首次拍賣鑽石進賬1,670萬美元

來源:Macauhub

“安哥拉國家鑽石銷售公司”(Sodiam)發佈公告稱,安國首次公開拍賣鑽石,為國庫帶來1,670萬美元進賬。該批毛坯鑽石共七顆,均屬非凡品質。

拍賣由Sodiam組織,於1月28日在首都魯安達舉行。安國礦產資源及石油部長Diamantino Azevedo主持了拍賣。

是次拍賣,是安國於2018年7月27日通過的鑽石銷售政策新法例後的首次,共有31家公司參與競拍。七顆鑽石均由采鑽企業“Lula礦業”提供,該公司由澳大利亞“Lucapa鑽石公司”控股。

根據Sodiam的公告,該31家公司分別來自八國國家,除安哥拉外,其餘包括比利時、阿聯酋、印度、美國、南非、以色列和中國。其中,出價靠前的為“Arslanian集團DMCC”(最高價,其餘依次為)、“藍冰川鑽石”、“Kapu寶石”、“Shree Ramkrishna出口”、“MBD BVDA”以及“Julius Klein集團”。

安哥拉通訊社引述礦產資源及石油部長Diamantino Azevedo稱:“是次的成績,令政府、本部和所有參與其中的實體均感高興,一方面固然是成績本身,同時也因為整個流程都展現出效率、專業性和透明度。”

“安哥拉經銷進出口公司”(ENDIAMA)是負責全國鑽石銷售各個環節的公營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