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4/2024 - 15:50:34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19-01-25] EIU:安哥拉經濟開始進入高速增長期

[2019-01-25] EIU:安哥拉經濟開始進入高速增長期

來源:Macauhub

《經濟學人》智庫(EIU)最新一份有關安哥拉的報告中,預期該國2019-2023年間的年均經濟增長率為2.6%,較2014-2018年間的數字高1.4%。

此增長率雖較目前所處的五年期間高,但仍低於過去錄得的高增長率。EIU稱,目前安哥拉的經濟仍過度依賴石油收益,加上總體經濟表現一般,造成上述現象。

讓EIU作出有關下一個五年增長率預期的因素,包括Kaombo油田即將投產,以及公共開支和私人消費增長將較強勁——後者源于預期將于較多資源注入經濟體。

EIU的分析師指出,“上述的預測增長率遠低於以2014年為止之十年的數字”。

分析師們指出,由於預期安哥拉人口的增長將較經濟增長快,到2023年(即本次考察五年期的最後一年),安哥拉的人均收入將下降。

EIU的報告也預測2019年安哥拉貨幣(寬紮)兌主要貨幣將持續貶值,而美元的上揚,加上投資者對新興市場懷有戒心,將令寬紮的跌勢持續至2023年。

至於期間一直維持在雙位元數字的通脹率,EIU預測今年為23.7%,但到2023年則為10.5%。

報告形容,安哥拉政府看來決心追求鞏固財政管理,特別是力求將公債控制在GDP的約60%左右(目前為70%)。

EIU的報告提供以下背景:根據安哥拉政府的《國家總預算2019》(已獲莫國議會通過),設定石油為每桶68美元、預測增長率為2.8%、政府開支較2018年增長1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