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3/2024 - 00:16:20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19-01-23] 到2020年6月安哥拉儲蓄和信貸銀行將有足夠資金

[2019-01-23] 到2020年6月安哥拉儲蓄和信貸銀行將有足夠資金

來源:Macauhub

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的技術報告指出,安哥拉儲蓄和信貸銀行(BPC)將於2020年6月有充足資本,並在其重組項目結束後變得可行。

該報告是在安哥拉向IMF要求財政支援並批准35億美元的3年期貸款之後擬定的,該報告還指出,最新的重組計畫包括額外資本重整及為收回資產向企業提供更多信貸轉移(Recredit)。

2017年5月政府成立Recredit,起初資本總額相當於20億美元,旨在集中從公營銀行收購不良信貸,並開放安給哥拉境內所有銀行,接收其有問題的貸款,只要該等銀行專注在安哥拉的經濟。

IMF 的檔還表明,Recredit將建立適當的治理安排和操作程式(如資產評估﹑轉讓定價﹑債務清算和日落條款),以便在2019年3月底之前儘量收復,並將稅收成本降至最低。

安哥拉政府將限制Recredit對安哥拉最大(以資產計算)的銀行BPC購買不良貸款的許可權,這可能會受益于未來評估中的額外措施。

由安哥拉德勤編制的2018年銀行業分析報告稱,整個安哥拉銀行系統的逾期貸款與貸款的比率從2016年的12.7%上升至2017年的40.2%。

該報告稱,“如果BPC不在此比例中,逾期貸款比率分別為2016年的8.2%和2017年的17.0%,”報告還間接指出公營銀行2016年的比率為4.5%, 2017年為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