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3/2024 - 17:13:08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19-01-08] 與IMF簽協定提升安哥拉改革進程可信度

[2019-01-08] 與IMF簽協定提升安哥拉改革進程可信度

來源:Macauhub

安哥拉經濟和社會發展國務部長Manuel Nunes Júnior在接受國營《安哥拉日報》訪問時表示,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簽署“延伸基金便利”(EFF)協定,可提升安哥拉改革進程的可信度。

Nunes Júnior稱,IMF已於2018年8月7日批准該協議,有了EFF,便有可能增加外商在安國的投資,以及加速落實提升安哥拉人經濟社會狀況的計畫。

Nunes Júnior又稱,37億美元的資助額,有助安哥拉推行安國政府於去年1月推行的《宏觀經濟穩定計劃》(包括財政調整過程),容讓生產性產業部門重振計畫得以開展。

除財政援助外,Nunes Júnior指出,安國得到IMF提供的技術支援,而在宏觀經濟管理方面,IMF擁有世界上最好的人才。

與IMF簽署的計畫,是基於“穩定計劃”和《國家發展規劃2018-2022》而起草。
三年規劃旨在打開安哥拉大門,在更有利的條件下,對國際資本市場開放。相關貸款的還款期為10年,有四年半的寬限期,年息不高於3%。

根據安哥拉總統洛倫索於2018年12月21日一個新聞發佈會上稱,協議將提升政府解決社會問題的能力、確保經濟多元化規劃的成功、增加非油出口(從而增加非油外匯收入以及增加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