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4/2024 - 22:46:32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20-04-27] 安哥拉央行提高對金融機構的要求

[2020-04-27] 安哥拉央行提高對金融機構的要求

來源:Macauhub

安哥拉國家銀行(BNA)更改該國銀行﹑分行和代表處等實體的特殊註冊系統,希望在“要求和程式上更加嚴格”及加強“信譽規格”。

4月21日的11/2020號通知列出在央行監督下對金融機構進行特殊註冊的規格,以及申請授權管理和監督銀行﹑管理支行和代表處。

BNA在《DiáriodaRepública》官方公告中發佈的檔中指出,該行已增加對良好聲譽,專業資格,理事機構成員和具有相關管理角色的成員的獨立性和可用性的要求,中央銀行對於所有這些條件認為“對於操作授權程式是必不可少的”。

BNA提出了機構必須提交註冊的附件,包括利益衝突﹑獨立性和不相容性﹑聲譽﹑資歷和專業經驗的聲明,機構對其管理和監督機構的集體評估以及操作授權程式的清單。

據該文件所指,如果發現所提交的是“缺乏良好聲譽﹑專業資格﹑成員的獨立性或資格”,則BNA可以拒絕或撤銷所請求的授權,並且未經安哥拉中央銀行的授權,他們不應開始工作。

BNA補充說,“當發現以虛假陳述或其他非法程式獲得許可時,可以撤銷該營運許可”,即刻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