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3/2024 - 10:46:25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20-03-18] 採挖業為莫桑比克提供22.5億美元稅收

[2020-03-18] 採挖業為莫桑比克提供22.5億美元稅收

來源:Macauhub

據莫桑比克《國家報》援引官方(推行“國內自然資源民主管治”計畫第二階段時公佈的)資料包道,過去五年,採挖業為莫桑比克國庫貢獻1,500億梅蒂卡爾(22.5億美元)稅收收入。

對專注石油燃氣及其他礦產的全球性企業以及民間社會而言,莫桑比克頗具吸引力,要確保莫桑比克通過“多党民主磋商局”(IMD)在2015至2019年期間啟動對這些資源的勘探,從而獲益。“加強議會和省議會在監督莫國採挖產業中的作用。”

IMD執行主任Hermenegildo Mulhovo稱:“有可能在不少時間點提出基於事實和數字的願景,這對公民非常有幫助;也有可能改善共和國議會、省議會議員與國民之間的聯繫。

該專案告知議會議員,法案一旦將通過,公民權益將得到保護。相關進程將進入第二階段,預計耗資200萬歐元,由芬蘭駐莫國大使館資助。

Mulhovo說:“展望將來,根據在相關領域的投資,我們預期國家或可籌集約21億美元。”他強調說,這情況要求在國家層面進行良好管治,而且“我們已經看到,對這些特徵的民主管治取決於全國議會和省議會作用能否得到加強”。

芬蘭駐莫國大使Laura Tórvinen借此機會重申,芬蘭承諾為項目提供資金,相信礦產資源的勘探,可以改善莫國人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