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4/2024 - 16:57:02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20-03-12] 安哥拉政府提議修訂《勞動所得稅法》

[2020-03-12] 安哥拉政府提議修訂《勞動所得稅法》

來源:Macauhub

安哥拉國家稅務總局局長José Leiria稱,政府向國民議會提出《勞動所得稅法》修訂案,將免稅門檻從3.5萬歐元提高到7萬歐元,並提高最高薪金梯級的稅率。

Leiria指出,根據現行稅法,最高薪階的稅金,是對23萬寬紮(莫國貨幣)以上的薪金徵收固定金額25,750寬紮,超出部分加收應稅額的17%。

安哥拉援引Leiria說:“我們的建議是對這些稅階進行調整,目的是使(例如)工資超過300萬寬紮所適用的稅率高於23萬寬紮的稅率(目前並非如此)”。

政府向國民議會提交的一攬子法案可預見,除其他措施外,還將提高空置的土地和建築物的“城市物業稅”(IPU)稅率,冀借此拓寬稅基。

該批法案中所包含的資產徵稅建議,使土地所有人必須接受IPU,那是一種針對市區和都市樓房的“聚焦、針對性”稅項。

他補充說:“我們希望的,是有效對閒置的農地徵稅,以鼓勵最大限度地善用土地資源。”

Leiria還提到了增值稅的引入,稱這一事實為經濟的正規化帶來了好處,因為越來越多企業要求供應商開具正規發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