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4/2024 - 17:34:56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20-03-02] 安哥拉新的鑽石銷售模式令稅收增加

[2020-03-02] 安哥拉新的鑽石銷售模式令稅收增加

來源:Macauhub

據安哥拉國家鑽石銷售公司(Sodiam)表示,過去兩年,安哥拉鑽石銷售市場,引入改善模式,使稅收增加41.6%。

Sodiam又表示,引進新模式,還帶動鑽石銷售總收入年均增長8.5%,相比2016/2017年的年均增長率為2.3%。

週六,在魯安達發表的聲明指出,該持續不斷的改革是由2018年7月18日第175/18號總統令所批核,不僅從銷售寶石帶來稅收的指數增長,而且還“為該行業帶來迄今從未出現過的競爭和透明度”。

先前的鑽石銷售模式,在2012年至2016年間實施,是基於所謂“首選客戶”的概念以及預先授權和預定的直銷程式。

在此模式中,前任總裁每年都會批出一份具有首選客戶地位的企業清單以及這些客戶可以購買的生產百分比。

該聲明補充說,這些首選客戶享有進入市場的獨家管道,並且是唯一可以以優惠價從Sodiam購買鑽石的人,他們的鑽石是以市場價的折扣價購買。

調查發現,該模式對國家財政“嚴重不利”,導致現任政府於2018年批出目前生效的《鑽石銷售政策》。

在新模式中,銷售的基本參考價格是根據事先參與過程的主要參與者之間的協議所設定。其中包括生產商﹑Sodiam和獨立評估師,只有當買方的報價吻合或高於既定參考價時,交易才可進行。

由於採取這些新措施,鑽石銷售系統呈現“許多改善和積極變化”,現在已有120多家公司登記成為Sodiam的客戶組合。

2019年5月已開設了3家新的鑽石切割和拋光工廠,並簽署12份兩年期的購買合同,其中包括與4家切割工廠的合同,這些工廠將就緒直到2021年上半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