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4/2024 - 19:48:35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20-02-25] 法國Total集團為莫桑比克天然氣專案訂造運氣船

[2020-02-25] 法國Total集團為莫桑比克天然氣專案訂造運氣船

來源:Macauhub

據韓國報章《韓國商業》報導,預計法國道達爾集團(Total)將為其牽頭的莫桑比克北部魯爾瑪盆地1號區塊的天然氣項目,訂造八艘液化天然氣貨船。

根據Total與韓國“現代重工”和“三星重工”簽署的意向書,兩家船廠有望在3月獲得該批造價估計達3.4萬億韓元(28億美元)。

儘管靠近1號區塊的德爾卡度角省有治安顧慮,上述公佈顯示,這個估計耗資超過250億美元的投資項目,仍在進行中。

自2017年以來,“伊斯蘭恐怖分子”所發動的襲擊,已造成數以百計的人命損失,財產受到嚴重破壞。

Total於2019年完成收購美國阿納達科石油集團(Anadarko)在該區塊中所持26.5%股權的交易(成交價為39億美元),屬於Total收購Anadarko非洲資產的進程之一部分。此前,該批非洲資產由“西方石油”(Occidental Petroleum)持有。

項目初期包括興建兩座天然氣液化廠房,合共可年產1,290萬噸。

除Total(專案運營商)外,財團的其餘成員包括“莫桑比克國家能源公司”(EN H)的子公司“ENH魯爾瑪盆地1號區塊”(占股15%)、日本“三井勘采莫桑比克1號區塊”(20%);印度的“ONGC Videsh”、“Beas魯爾瑪能源莫桑比克”和“BPRL風投莫桑比克BV”(三家各10%),以及泰國“PTT勘采莫桑比克1號區塊”(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