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4/2024 - 21:40:56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20-01-20] 招商局港口控股將其巴西資產售予兩家中國國有基金

[2020-01-20] 招商局港口控股將其巴西資產售予兩家中國國有基金

來源:Macauhub

招商局港口控股有限公司(“招商港口”)週五發表公告稱,公司已將手持巴西最大港口之一的巴拉那瓜集裝箱碼頭(TCP)部分股份,售予兩家中國國有基金(包括一家專注葡語國家市場的基金)。

中葡合作發展基金(由中非發展基金管理)和中拉合作基金在股權轉讓儀式上獲得TCP 22.55%的股份,該儀式是結束2018年上半年啟動股份轉讓的程式。

招商港口於2018年2月在巴西利亞簽署一項收購TCP 90%股份的合同,TCP是管理帕拉那州巴拉那瓜集裝箱碼頭的集團。

巴拉那瓜集裝箱碼頭是巴西最大的集裝箱碼頭之一,每年處理量為150萬標準箱(二十英尺當量單位),並已開始一項擴建專案,每年將可處理240萬標準箱。

該聲明沒有提及兩家基金為收購TCP股權所支付的金額,但最初的交易,涉及中國集團支付28.91億雷亞爾(按當時的匯率計算為9.22億美元)。

中國-葡語國家合作與發展基金于2013年成立,資產總值10億美元,其使命是投資在該等國家的市場。

中拉基金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2014年訪問巴西期間所建立,其主要股東是中國進出口銀行(持有60%的股份),其餘40%由中國國家外匯管理局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