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4/2024 - 16:11:03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20-01-13] 莫桑比克2019年通脹降率至3.5%

[2020-01-13] 莫桑比克2019年通脹降率至3.5%

來源:Macauhub

據莫桑比克國家統計局(INE)週五發佈的公告,該國2019年通脹率同比下降41個基點,至3.5%。

INE的報告說,食品和非酒精飲料類別的價格上漲,是整體價格上漲的主因(約占最終通脹率的2.41個百分點)。

經分析按產品類別累計通脹率的構成,發現番茄、洋蔥、小麥麵包、黃油豆、花生的售價、餐館全餐的收費,以及全新輕型汽車的價格上漲等因素對通脹率總變動的影響,約為2.23個百分點。

INE稱,12月是消費者物價指數上漲最嚴重的月份——漲了1.28%。這是由生鮮食品(特別是番茄、洋蔥、生菜和羽衣甘藍等蔬菜)的價格上漲所導致。

指數是基於收集自該國三個主要城市——首都馬布多、中部城市貝拉和北部城市楠普拉——的資料而計算。據INE稱,過去12個月莫國平均通脹率為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