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2024 - 13:39:25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20-01-10] 聖普外交官被選為葡語國家共同體總幹事

[2020-01-10] 聖普外交官被選為葡語國家共同體總幹事

來源:Macauhub

聖多美及普林西比島(“聖普”)大使館在葡萄牙宣佈,該國外交官 Armindo Brito Fernandes將擔任“葡萄牙語國家共同體”(CPLP)新任總幹事,並將於2月履新,任期3年。

Fernandes現年58歲,畢業於法律系。

該公告將揀選Fernandes 形容為“聖多美外交的勝利”,並強調“該國必須在CPLP內的重要層面上有代表。”

據聖多美向聖普通訊社提供的資料指出,挑選新的CPLP總幹事,是由該機構啟動申請程式,吸引了132名候選人。

Fernandes 是聖普的終身大使,自2013年以來一直在聖普外交﹑合作和社區部擔任協調和管理職務,負責歐洲發展基金範疇。作為外交官,他曾任安哥拉大使、駐比利時參贊及聖普駐歐盟外交使團團長。